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芜湖县成立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18 19:15:48

安徽长安网讯 为助推民营企业发展,有效发挥商会人民调解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化解矛盾纠纷作用,在芜湖县司法局、芜湖县工商联积极组织推动下,协调在全县各商会组织设立人民调解组。7月16日,芜湖县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芜湖县新芜经济开发区正式挂牌成立,落实了调解办公场所和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基础性作用。协会现有委员5人,主要受理涉及商会会员的各类民间纠纷和法律服务,包括会员间、会员企业与职工间、会员与生产经营关联方面、会员与其他单位或人员间的纠纷,以及其他适应人民调解的民间纠纷。参加商会调解组织成立仪式会议的单位由县司法局、县人民法院、县工商联、县开发区管委会的相关领导,以及相关商会、企业的负责同志出席。

汽车零部件产业是我县新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主导产业之一。园区内目前已有汽车零部件企业近200家,初步形成了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和产品品牌。这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难免出现问题,需要一个依法公平公正的服务平台,芜湖县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目前首批会员有67家,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发生的一些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及时处置,为商会会员和理事搭建一个更好的沟通平台。

近年来,芜湖县司法局积极探索推动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向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延伸和发展,并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覆盖劳动争议、道路交通、医疗卫生、物业管理以及警民联调、诉调和访调对接等多个重点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效。芜湖县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获得司法部表彰的先进调委会,道路交通事故调委会获得省表彰的优秀调委会,镇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在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湾沚镇辉山村调委会连续多年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就地处置,为当地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为我县人民调解注入了新的活力,为芜湖县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矛盾纠纷化解和预防发挥应有作用,促进企业的有序发展、维护正常经营活动,调整职工、企业的合法权益,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供和谐保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