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章莹颖案宣判!
稿件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07-19 09:20:40

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法官詹姆斯·沙迪德18日宣布,2017年绑架和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布伦特·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

沙迪德当天在法庭上宣布,因陪审团12名成员未能就判处克里斯滕森死刑达成一致,他决定判处克里斯滕森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克里斯滕森同时因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撒谎的另两项罪名而被判处一共10年监禁。

在为期两周的量刑听证中,检方出示了大量证据指出,凶手蓄意绑架、强暴并谋杀章莹颖且作案手段极其残忍,而且至今不肯交代章莹颖遗体藏匿地点。而辩方则指出,凶手作案前精神失常且此前没有犯罪记录。今年6月份,陪审团一致判定克里斯滕森犯有绑架谋杀罪以及向联邦执法人员作伪证罪。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