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六安信访部门扫黑除恶打好“群众牌”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22 18:32:40

安徽长安网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信访部门充分发挥信访贴近群众、熟知民情的部门优势,建立健全来访接待、案件筛选、线索移交等工作机制,畅通信访举报主渠道。目前市来访接待群众反映涉黑涉恶信访举报136件,移交案件线索23件。

六安市信访部门联系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深入发动群众。在联合接访中心设立扫黑除恶专门窗口,在来访接待场所设置信访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在部门网站开辟“领导信箱”、“网上信访”、“手机信访”专栏,拓宽信、访、网等多种信访举报途径。建立黑恶案件工作台账,规范案件线索处置流程,对群众信访举报的疑似涉黑涉恶线索,及时上报市扫黑办。坚持“打伞破网”并重,对群众性、敏感性、苗头性信访举报案件由来访中心进行串并分析,深挖可能隐藏在案件背后的黑恶势力及“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针对房地产开发、集资融资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六安市信访局还牵头组织全市开展拉网式矛盾纠纷排查梳理行动,先后排查各类矛盾隐患1279件,筛选移交聚众赌博、非法占地、非法采砂、非法融资等涉黑涉恶问题线索72件,配合公安机关打掉“村霸”、“路霸”3个,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