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合肥市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开展暑期青少年反邪知识讲座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23 11:05:05

安徽长安网讯 7月4日下午,合肥市瑶海区七里站街道恒通社区利用学生放暑假的有利时机,在社区四点半课堂组织辖区小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抵制邪教、从娃娃抓起”未成年人暑期反邪教普法知识讲座。

讲座中,志愿者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的事例和形象的语言从反邪教的最基础知识入手,引导孩子们了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突出特征有几点、怎样快速识别邪教等知识。通过学习,增强了未成年人辨别邪教的能力,在孩子幼小的心里种下抵制邪教、免疫侵害的种子。活动结束时,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钥匙扣,钥匙扣上印有二维码,嘱咐孩子们回家交给父母扫描二维码,一起学习反邪知识,共同抵制邪教。

青少年好奇心强,但识别能力弱,容易被邪教侵蚀、伤害,该社区始终坚持“反邪教从娃娃抓起”,结合学生在校反邪教育同时,社区注重利用寒、暑假时机,组织孩子们开展反邪教知识学习教育活动,打造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反邪教联动体系,帮助孩子们及其家庭筑牢识邪拒邪基础防线。(杨州 徐春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