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禁毒宣传广场舞联动活动

2019-07-2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对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关口前移、预防为先”的总要求,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增强广大市民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提升市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营造浓厚氛围,7月17日晚,滁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市教育体育局在市人民广场举办了“舞动江淮、无毒人生”全省禁毒宣传广场舞联动滁州分会场活动。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丁勇,市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禁毒联络员以及市广场舞协会、街舞协会、武术协会等群众性健身组织代表和公安民警、禁毒志愿者等社会各界群众等共1500余人参加活动。

丁勇同志为联动活动致辞。他首先向长期以来一直战斗在禁毒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禁毒事业,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广大市民群众和禁毒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举办禁毒宣传广场舞联动活动,是全面加强新时代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有效举措,对推动全市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理念,促进全市禁毒宣传由进社区延伸到进家庭,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为传播禁毒文化,提升滁州禁毒宣传影响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滁州禁毒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禁毒舞蹈《大家一起来禁毒》拉开晚会序幕,来自滁州广场舞协会、街舞协会、武术协会等八个团体选送的演出节目悉数登场,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台精彩的禁毒演出。

禁毒广场舞《吉祥安康》表达了远离毒品、驻守幸福的美好愿望。舞蹈《禁毒有我阳光生活》,舞出青春,舞出活力,传达了全民禁毒、共建和谐的理想和决心。广场舞者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希望通过舞蹈的展示,传递禁毒理念,引导大家远离毒品,健康生活。街舞协会选送的街舞表演《禁毒少年》,将禁毒理念与街舞元素有机融合,用青春活力的街舞,表达对毒品的深恶痛绝和对健康成长的无限热爱。关东拳社的少儿武术表演《关东舞魂》,动作干净利落,张弛有度,犹如禁毒利剑,攻守兼备,映射了勇者无畏的缉毒精神。来自保生桥夕阳红舞队、陈桥社区舞队、亭城歌舞队和金色夕阳艺术团带来禁毒宣传广场舞串烧,将禁毒元素有效融入舞蹈表演之中,节奏连贯,内涵丰富,队员们或齐喊禁毒口号或展示禁毒横幅,出彩的表演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活动中还穿插了禁毒应知应会知识有奖问答,寓教于乐,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

活动期间,人民广场滚动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现场摆放禁毒宣传展板30块、悬挂横幅10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0余份,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文/张镇镇 图/计成军)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