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破获系列盗窃联通基站通信设备案11起

2019-07-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公安分局唐山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紧盯不放、顺线追踪,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吕某,破获发生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通区、田家庵区、山南新区、谢家集区、八公山区的系列盗窃联通基站通信设备案11起,涉案价值80余万元。

7月7日,唐山派出所接市联通公司报警称,该公司位于102省道施咀村附近基站通信设备被盗,损失2万余元,并造成基站覆盖地区数万名群众的通讯信号中断,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对此,谢家集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谢家集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主动上门回访报警人,同时要求刑侦部门联合唐山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民警积极开展现场走访,调取案发地周边大量监控视频,发现案发时段曾有一辆货车出入施咀村村口,形迹较为可疑。正当专案组连天加夜展开调查时,类似案件再次发生。7月9日,市联通公司再次报警称,位于夏郢西路与二通道交汇口附近的基站通信设备被盗,损失6万余元。专案组民警通过分析研判,一辆货车再次出现在案发现场施,经比对,与施咀村村口案发现场的为同一辆货车。民警立即对该嫌疑车辆进行布控。7月9日14时许,民警在二通道砂里岗新区工地门口附近,将车辆查获,并将犯罪嫌疑人吕某抓获,并当场从该货车以及吕某的私家轿车内搜出被盗电子板卡12块。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吕某(男,29岁,大通区人,通讯设施维护公司驾驶员)对其以驾驶通讯设施维护工程车为掩护,疯狂窜至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通区、田家庵区、山南新区、谢家集区、八公山区盗窃联通公司通讯基站电子板卡11起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彭远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