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牵线做媒 越南一女子涉嫌偷越国境罪被诉

2019-07-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在未办理出入境手续的情况下,多次邀约他人往返于中国与越南,结伙偷越国境。近日,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检察院对越南一女子江某以涉嫌偷越国境罪依法提起公诉。

经查,被告人江某系越南公民,自幼因父母离世,家庭贫穷,后随他人偷渡来到中国务工生存,并在中国有了自己的家庭,生活趋于稳定。2015年8月,江某偷渡回越南家乡探亲,看到两妹妹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且都未婚,于是动了把她们带到中国找婆家的念头,在一番联系下,江某分别把她们介绍给了淮南寿县的雷某、桑某。在此期间,江某两次带着两妹妹的“中国婆家”偷渡前往越南送彩礼,后偷渡返回中国。

在为两位妹妹通过偷渡的方式找到“归宿”后,江某仍未收手,2016年2月,江某和邻居朱某聊天时,听说朱某表弟李某单身,想起自己越南舅妈家女儿涛某未婚,于是再次通过偷渡的方式牵线搭桥。然而,令其没有想到的是,涛某在李某家生活几天后,觉得李某家穷,生活不习惯,于是“跑路”回越南,途中被群众送往公安机关。江某于2018年5月被抓获归案。

裕安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江某多次非法偷越国境,违反国境管理法规,情节严重,遂以涉嫌偷越国境罪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

数据显示,我国边境跨囯婚姻呈现快速上升趋势,且大多数女孩是经人介绍嫁入中国。在众多跨国婚姻中,披着婚姻介绍的外衣下,不免藏匿着偷渡甚至拐卖等非法行为。法律的底线不容触碰,当事人不应存在侥幸心理,否则将给自身及他人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六安市裕安区检察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