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公安协助江西警方抓获一名杀死两人命案逃犯

2019-07-25  来源: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历口派出所和县局刑侦大队协助江西南昌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杀人两人的命案逃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云剑”行动再添战果。

7月22日上午,历口派出所接县局刑侦大队通知:江西南昌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和信息研判发现身负两条人命的江西籍逃犯吴某(男,44岁,江西浮梁人)逃窜至历口所辖区,要求我所和刑侦大队协助南昌警方尽快将吴某抓捕归案。历口派出所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帮助南昌警方判定吴某并非藏身渚口乡罗村,而是藏在历口镇正冲村。由于正冲村四面环山,地处偏僻,房屋犬牙交错,地形比较复杂,如果陌生人冒然到村中开展查缉工作极容易暴露,引起对方警觉,一旦逃入深山,抓捕就难上加难。为此,民警与村挂职书记商量,化装成政府扶贫工作人员跟随挂职书记进行入户走访,并暗中进行技术侦测。当民警走访至村民陈某家时,了解到邻居叶某家今天刚来一个江西亲戚,体貌特征跟吴某比较吻合。民警立即冲向叶某家中,此时风声鹤唳的吴某也警觉起来,准备从后门逃往山中,民警立即冲上前去,将其摔倒并牢牢按在地上,随着手铐“咔嚓”一声脆响,吴某的逃亡生涯最终在祁门画上句号。(程炜 高龙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