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黟县碧阳镇开展反邪教宣传“五进”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7-26 17:10:57

为有效提高群众自觉抵制邪教的能力,黟县碧阳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乡村、校园、祠堂、景区、企业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进乡村:综治中心联合乡风群艺团在20个村居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反邪教题材戏剧小品《“福音”的谎言》,通过生动的剧情、幽默的黄梅戏唱腔,揭示了“全能神”邪教组织危害社会的罪恶本质,有着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编排文艺节目《“福音”的谎言》巡演

进校园:综治中心借助开学第一课,暑假安全教育课堂平台,走进碧阳小学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和展出展版、国旗下讲话、签名等形式进行反邪教宣传,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对邪教的防范抵御能力。活动共有3000余名师生参加,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

讲解“崇尚科学 关爱家庭 反对邪教 珍惜生命”展板内容

同学们踊跃签名承诺

进祠堂:碧阳镇南屏村以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在村祠堂举办禁毒和反邪教宣传暨宣誓活动,让党员和信息员都积极参加到反邪教宣传活动中来,加强了农村反邪教宣传队伍建设。

在南屏景区祠堂设置咨询台

进景区:守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教育与反邪教宣传有机结合,通过知识讲座、电子显示屏、分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净化了旅游环境,在潜移默化中教育了游客,营造了浓厚的反邪宣传氛围。

守拙园景区电子显示屏播放反邪教标语

进企业: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联合镇工商所、企业办到黟县工业园区企业开设反邪教教育课、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接受咨询60余人次。

碧阳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到工业园区为企业职工上反邪教课

碧阳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到有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面对面宣传

(作者:碧阳镇 曹丽)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