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全市城区已查处此类违法行为2660起

2019-07-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7月23日,从马鞍山交警支队获悉,当前,电动自行车加装车篷(伞)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截至7月22日,马鞍山市全市城区共查处电动自行车加装车篷(伞)违法行为2660起,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随着夏季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增多,道路上电动自行车加装车篷(伞)的违法行为逐渐突出,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引起了广泛关注。为有效消除此类隐患,马鞍山公安交警结合全市文明交通专项整治,迅速集中优势警力,全面启动集中整治工作。

据了解,马鞍山交警支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电动自行车加装车篷(伞)专项集中整治工作措施,并专门下发《通知》,明确前期宣传、集中整治、后勤保障、人员配备等相关细节问题。结合城区电动自行车通行规律和特点,在中心城区五个大队,首批确定了7个集中整治点,并统一配备遮阳大棚、办公桌椅,以及拆除车篷(伞)的工具。截至7月22日,全市城区共查处电动自行车加装车篷(伞)违法行为2660起,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此外,马鞍山交警在全面整治路面加装车篷(伞)违法行为的基础上,会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上门深入电动自行车改装网点开展宣传发动,督促消除违法改装行为,从源头上遏制加装电动自行车车篷(伞)的违法行为,杜绝电动车改装的安全隐患。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排查确定各类源头改装店和销售点60余个。

马鞍山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文明创建长效常态要求,持续推进城区文明交通专项集中整治工作,并坚持路面严管和源头治理相结合,彻底取缔和遏制电动自行车加装车篷(伞)违法行为,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余萍 秦书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