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中院发布上半年“成绩单”

2019-07-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7月25日上午,从马鞍山市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年中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1—6月,全市法院收案28209件、结案22753件,同比分别增长10.91%、12.71%。其中,全市法院着力巩固“江淮风暴”成果,不断加强长效机制建设,1—6月,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0099件,执结7463件,结案率73.9%,执结标的额5.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69%、52.33%、22.16%、4.46%。

据了解,为加大执行力度,今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共利用节假日开展突击执行42场次;拘传1093人,拘留174人;限制高消费5627人;746名被执行人慑于联合惩戒威力自动履行了法律义务。接力开展春季、夏季统一行动,共执结案件277件,腾退房屋10间,执行到位金额9399万元,有效打击了“老赖”气焰,打出了执行声威。

另外,全市法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共受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35件340人,审结涉黑涉恶犯罪19件178人,判处罚金791.1万元。部署开展“打财断血”,执结刑事财产刑案件46件,执行到位金额72.96万元。累计移送涉黑涉恶涉伞线索111条,发出司法建议11条。组织开展民事执行案件涉“套路贷”线索摸排,查报线索28条。

下半年,全市法院将紧紧围绕马鞍山打造“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决策部署,健全环境资源案件“三审合一”集中审判机制,为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贡献力量。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府院联动,推动“执转破”工作,充分发挥破产审判的市场主体依法退出和救治功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加强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对照世界银行的评估标准,以破产案件和合同履行为样本,查找短板,落实好全市营商环境提升方案。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促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

(刘明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