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八一:警花写给军人丈夫的一封信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8-01 17:48:05

亲爱的小宝心爸爸:

我常常在想,人与人的缘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两个素不相识的人,要有多大的缘分才能走到一起成为夫妻呢。能成为夫妻,共同经营一个家庭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而我们,组成的是一个军警家庭。我是一名警察,做个好警察不容易,维持好一个军警家庭更是难上加难。当一个女人选择成为一名军嫂的时候,也就意味着她选择了孤独。

我们虽然在同一座城市,却过着周末夫妻的生活,有时候碰到部队有任务,我们也是好几个月不见面。结婚三年,早已习惯了自己打拼一切,90后的我买菜做饭,甚至体力活也是自己干。每当看到别人的妻子旅行晒朋友圈,身边有丈夫陪伴嘘寒问暖时,心里难免会有酸涩。结婚时琐碎的忙碌,婚房装修遇到你抽到河北出差三个月,所有装修的任务都是落在我和妈妈身上。怀孕时,因为有先兆流产的症状,加上妊娠反应剧烈,滴水不进住院两次,也都是母亲承担着陪伴我照顾我的生活。在脆弱的时候,没有你的陪伴,我多么希望让你多回来陪陪我,可是我知道,我不能,身为空军机务兵的你肩负使命。每当看到你在烈日下修理飞机,晒得滚烫黝黑的面庞;看到你被扳手铁钳刮伤,结了厚厚老茧的双手;看到你因为早起保障飞行,累得坐着都能睡着……我选择了沉默,因为你是一名军人。

去年底,我们有了爱情的结晶——小宝心。有了宝贝之后,我原本平静的生活变得更加忙碌。作为一名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每天要帮助群众办户口、居住证,下社区进行网格化巡逻,上门入户走访,做群众满意度调查,发政务微博和宣传稿件,还要参与一些特殊的备勤工作……琐碎而繁重。每天回到家,要在喂奶、尿不湿、做辅食、喂饭、洗澡、哄睡和啼哭声中飞奔起舞。幸好有我的妈妈一路陪伴着我,用对女儿、对外孙女最无私的爱,来与我共同面对困难,不然我只身一人,真不知该如何抵挡。

老公,我知道,虽然你工作很忙,家也是你最深的牵挂。一有时间,你就飞奔回家。有时候开完会到家已经深夜,第二天早上四五点钟又要赶回去做飞行保障。你选择了这身军装,选择了军营,就选择了奉献。而我选择了你,选择在一起组成一个家,遇到苦难,我只能坚持,告诉自己要坚强。

老公,你知道吗,小宝心虽然才九个月,却也时刻想着你。她看到墙上的婚纱照,常常会突然激动不已;会把爸爸骑马的照片攥在手里揉到皱皱巴巴;看到像你一样戴眼镜的人,会兴奋得伸手抓眼镜,也会上下嘴唇不由自主的发出“babababa”的声音。虽然见不到你,但你每次一回来,她也会乖乖想让你抱抱;看到军人敬礼的照片,会咯咯的笑出声来,让人忍俊不禁。

繁重的家务里,没有你;宝宝的睡前故事里,没有你;不该错过的团聚里,没有你;因为,在每一架飞机平安起落的时刻,有你;在每一个关心战友的地方,有你;在每一个烈日下,默默守护的岗位上,有你。

有你,有你们。军人和警察都是承载着重任和期望的称谓,他们的背后更是一个写满奉献和牺牲的名字。虽然我们聚少离多,但是我们拥有着共同的信念,背负着同样的使命!

选择军人,成为一名军嫂,我无怨无悔。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祝福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你们,节日快乐!

爱你的小宝心妈妈。(蚌埠市公安局蚌山分局黄庄派出所 方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