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全省共查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7979起

2019-08-05  来源:合肥市公安局网站

4辆车特征各不相同,但均悬挂同一个车牌在路上行驶,这引起了合肥交警的注意。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一女子不仅涉嫌套牌,为逃避追查,还在20余天内先后变更了所驾驶的保时捷卡宴越野车的车身颜色、车辆号牌,幸被民警识破。据了解,今年二季度全省共查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7979起。

今年5月19日,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包河大队经数据分析研判,发现合肥市内有多辆特征各不相同,但均悬挂皖AP990G号牌的保时捷卡宴越野车在路上行驶,涉嫌套牌。

包河大队经与皖AP990G车主取得联系,获取了该车典型特征,并将该特征与其他车辆的车图片进行对比,发现有4辆车同合法车辆典型特征存在明显不同,涉嫌套牌。

经分析涉嫌套牌车辆1的行驶轨迹并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车于2019年5月8日16:02进入合肥市肥西路与亳州路交口南金龙国际大厦地下停车场,之后该车未再出现。推断该车可能仍停在该停车场内没再上路行驶。经包河交警大队铁骑中队实地寻找,5月20日,在金龙国际大厦地下停车场发现涉案车辆,民警当场对违法车辆进行扣留。

经分析涉嫌套牌车辆2和3的行驶轨迹并通过视频追踪,两台车先后于今年4月30日、5月4日出现在合肥市北一环与阜阳路交口东北角某汽车装饰店。经民警比对分析和实地走访,确认车辆2与车辆3实为同一部车,该车于4月30日至5月4日在该汽车装饰店进行了改色,之后在肥东县境内行驶。经分析车辆3的行驶轨迹并通过视频追踪,该车曾于5月9日18:38在肥东县沿河东路某汽车美容店门前将悬挂的皖AP990G车牌下掉,之后未悬挂车牌继续行驶,直至该车消失在视频追踪范围。

经民警多次到肥东县境内对车辆3曾经的落脚点实地走访、查找,周边群众称,该车近期时常出现但悬挂的车牌为江苏车牌。经进一步分析和视频追踪,发现该车经常在肥东县包公大道与梁园路口停车,经对路口视频对比分析,发现该特征车辆悬挂一副苏A籍牌照,即涉嫌套牌的车辆4。

锁定涉案车牌后,经民警进一步分析比对,车辆3和4均有以下共同特征:女性驾车、方向盘红色、副驾驶前方放置白色香水毛绒物、中控台中间有“小天使”装饰物,最终确认涉嫌套牌的车辆2、3、4为同一部车,驾驶人为逃避追查,在20余天内,先后变更了车身颜色、车辆号牌。

经分析车辆4行驶轨迹并通过视频追踪,该车最后进入合肥市瑶海万达地下停车场,之后该车未再出现。5月23日,包河大队铁骑中队民警在瑶海万达地下停车场发现涉案车辆,民警当场对违法车辆进行扣留。

第二季度全省共查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7979起。其中,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130起,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815起,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19起,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的25起,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82起,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行驶证的5起,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6062起,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839起。合肥、马鞍山、蚌埠支队分别查处假套牌380起、115起、76起,位居全省查处总量前3位。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将健全完善长效常态工作机制,紧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重点场所,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