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如何?安师大法学院开展调研

2019-08-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针对芜湖市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存在的问题,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近日组成调研团队,在法学院副院长李光宇教授和陆在春副教授的带领下,先后到北京润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对芜湖市知识产权案件种类调查及民营企业相关案件分析进行调研。 

第一站

调研团队来到北京润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专利申请流程,知识产权代理过程,以及如何在知识产权领域运用法律保护民营企业及个人合法权益,并就知识产权保护相关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

第二站

调研团队来到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与经开区法院院长,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等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现阶段出现的类型化知识产权案件现状,案件类型与诉讼标的、管辖的关系,以及在审判领域,法院通过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改革、发展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诉讼指引以及成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办公室等为知识产权保驾护航情况。座谈会上,同学们针对案件类型、涉外知识产权案件责任认定以及法院在保护民营企业知识产权过程中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与法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