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启动“强监管严执法除隐患保平安”专项行动

2019-08-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日前,池州市住建局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启动开展为期3个月的“强监管、严执法、除隐患、保平安”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突出汛期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密切关注暴雨、大风、雷电等恶劣天气预警,及时督促施工企业加固脚手架、深基坑支护、临时工棚和围墙,保证施工安全,同时紧盯停工停建工地和农村建设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隐患,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督促各方建设主体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适当调整工作班次和作息时间,气温超过35°C时,避免午后高温时期露天作业;工作场所气温超过37°C时停止工作;严格动火审批制度,加强建筑施工现场防火安全;加大对建筑起重机械安拆、市政污水管网疏浚等高温天气事故易发工程的监管力度。突出重点,强化对建筑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限期整改,并落实防范措施,做到检查、整改、验收闭环管理,确保隐患真正消除。对施工现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现场管理混乱的建筑工地,一律停工整改,经检查确认整改到位后才能复工。开展燃气行业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社区燃气管道、液化石油气储存站、灌装站、供应站燃气设施,并督促整改落实。(邓柱)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