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艺人“出声”宣传平安合肥

2019-08-0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合肥警方提醒我们大家,谨防电信诈骗的秘诀就是: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我记住了,你记住了没?”8月3日,知名艺人莫文蔚在合肥市奥体中心举办了演唱会。而在演唱会前,她的身影却早早出现在合肥警方官方微博、官方抖音、警视窗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上,宣传反电诈知识和演唱会现场安全知识。据悉,从今年起,合肥市公安局主动出击,转变宣传思路,借助知名艺人的影响力,拓展宣传平安合肥的新途径。

如何让大型演唱会现场观众高兴而来、平安而归,是合肥警方考虑的重点问题。在微博、微信上加大宣传,在演唱会检票口处人工宣传,但接受度并不理想,达不到预期效果。让观众主动了解安保知识,主动接受安检,共同维护演唱会秩序,成为破题的关键。为此,负责宣传任务的合肥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与负责现场安全秩序督导监管的治安支队一起坐下,集思广益,开始了热烈讨论。“知名艺人以‘创平安合肥享美好生活’为话题,围绕公共安全、交通安全、反电诈等进行代言。采取演艺公司对代言内容提前进行视频拍摄的形式,授权合肥市公安局使用,在合肥市公安局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合肥市公安局新闻中心负责人的提议,让大家打开了思路,让知名艺人代言平安合肥,投放至合肥警方各新媒体平台,精准辐射喜爱明星的受众,比起严肃的说教更易让人接受。

说做就做,负责对接各演艺公司的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四大队开始了接洽,但开展的过程并不如想象中顺畅。“开始对接时,有些明星认为类似产品代言不愿意接,为此,我们与新闻中心将此活动创意拟成纸质内容,从平安角度出发,与艺人经纪团队沟通。”治安支队四大队大队长杜波告诉记者,曙光从今年7月起开始出现,与李荣浩、莫文蔚等明星通过沟通后,他们都爽快答应,并积极录制视频回传,其中上文中的莫文蔚更是出人意料地录制了两个视频。“不少艺人团队都向我们反馈说,宣传平安知识,这是知名艺人们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现,更是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教会大众和自己的歌迷、粉丝们学会保护自身安全,知法守法。”

据合肥市公安局新闻中心统计,目前已有10多名艺人录制关于演唱会安全秩序、反电信诈骗等多部视频宣传短片,完成上亿人次的点击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