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550个村(社区)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

2019-08-0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8月2日,记者从马鞍山市司法局获悉,该市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550个村(社区)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获得“有法律问题找村(社区)律师”的法律援助服务。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进一步整合法律服务资源,扎实推进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全覆盖。形成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主渠道、6个县(区)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枢纽、48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为支撑、550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的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实现城乡全覆盖。

马鞍山市还建成并畅通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四级相联的公共法律服务远程视频系统,融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保障“三大职能”为一体,基层群众可以随时通过视频和值班律师进行交流,咨询法律问题,寻求法律援助。运用“互联网+法律服务”新模式,在全市550个村(社区)建立起法律服务微信群,律师及时在群内解答法律咨询,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切实感受到“法律服务就在我身边”。

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共审批法律援助案件1805件,其中刑事案件783件、民事案件1019件。(刘芳 吴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