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中院与税务局联动破解执行难题

2019-08-0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安徽省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宣城市税务局联合签署关于法院执行财产税务询价工作合作备忘录。

今年以来,宣城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建立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意见,全面加强和规范执行工作,扎实推进信息化手段运用,积极探索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稳步前进。

财产处置一直是执行中的难题,为切实推动执行财产处置工作,宣城中院积极探索与市税务局建立执行财产税务询价机制。该机制建立后,法院在处置宣城市住宅类房产时仅需向税务部门出具询价函,由税务部门通过存量房交易价格申报评估系统给出该房产的交易评估价格,并出具相应的评估价格证明,为执行房产的第一次拍卖起拍价提供参考依据。此举不仅缩短了被执行财产处置周期,更降低了当事人的执行成本,有效提高了法院执行工作效率。(操田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