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发动群众力量 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
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联防群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8-07 17:58:37

安徽长安网讯 “最近家里有没有什么事情?赌博不是好事情,大家要自觉抵制这种行为。”这几天,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姥长村东咀自然村联防员杨尚钧,在村里巡逻,遇到乡亲就攀谈几句,并提醒村民要抵制赌博行为,有事要及时上报。

尽管天气炎热,但每天中午和晚上两个时段的巡逻依然雷打不动。身穿红马甲,戴着红袖标,拿起小喇叭,再加上一辆电动车,这就是杨尚钧巡逻时的标准“行头”。“村里人都知道他,来宣传禁赌的,好事。”东咀村村民杨希英看到杨尚钧巡逻时说道。

退休前的杨尚钧在村里小有名气,当过学校老师、村干部,后来还外出经过商。2019年5月底,郑蒲港新区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为进一步调动群众积极性,在新区范围内以自然村为单位设立治安联防网络,每个自然村至少配备一名治安联防队员,杨尚钧便是首批联防队中的一员。

治安联防队员负责责任区域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宣传,涉黑涉恶涉乱的线索上报,全面巡查责任区域有无赌博行为;对发现的赌博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对不听劝阻的,报告村分片干部,或向镇扫黑办、派出所上报。

“这些联防员都是在村民当中有威信、工作基础较好和责任心较强的‘佼佼者’。” 姥桥镇扫黑办主任魏小发介绍。

经过两个多月的运行,新区联防群治巡查工作已被广大群众熟知,有力遏制了辖区赌博乱象,联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进一步提升了社会治安环境,真正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况安轩 丁刘彬)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