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启动“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

2019-08-08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启动“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8月7日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为充分发挥我省普法依法治理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按照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的方案》部署要求,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宣办联合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

据悉,主题实践活动将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民营企业等主要任务开展普法依法治理。结合我省实际,主题实践活动确定了4个重点方面18项具体举措。

具体包括: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持续加强宪法和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抓好重点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围绕重点对象,认真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各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与省教育厅联合开展高校大学生暑期法治实践活动,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开展法治课优秀教案评选,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内容;围绕重点任务,开展“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民营企业、“送法进万企”等方面的普法依法治理;围绕重点领域,加强农村普法宣传教育,开展依法治校、“诚实守法企业”等多层次多形式法治创建活动,繁荣法治文化作品创作推广。

省法宣办将通过“安徽普法网”和“安徽普法”微博、微信等对我省“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并督促推动相关部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制,充分利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把服务大局普法宣传有机融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活动总体安排,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记者 汪乔 通讯员 管强 实习生 周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