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无证驾驶躲避检查酿事故

2019-08-08  来源:淮河晨刊

近日,一个10秒的短视频在蚌埠市民的朋友圈流传。视频中显示,一辆白色私家车逆行,将一辆三轮摩托车撞飞,物品散落一地,驾驶人驾车驶出一段距离后弃车逃跑。

“是酒驾吗?”“逆行加闯红灯,太不负责任了”一时间市民纷纷留言。目前,淮河晨刊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驾驶人金某的违法行为已经被依法处理了。

机动车道上行驶 遇检查掉头逆行逃窜

7月28日晚上8点,交警七大队在涂山路与解放路交叉口设置查缉点,对过往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查纠。晚10点8分,驾驶人金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经过路口时发现有交警正在盘查,立即将车辆掉头在解放路上逆行,在行驶到雪华路与解放路交叉口时,撞飞了一辆正常行驶的三轮摩托车。

事故发生后,执勤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了初步勘察,三轮摩托车受损严重。随后,民警赶到附近医院了解受伤三轮摩托车车主的伤情。“通过了解,伤者伤情比较轻微,腿部外伤,全身多发性软组织挫伤。”交警七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介绍。

事发当晚,民警利用天网展开视频追踪,凌晨一点左右,民警在胜利路与兴业街交叉口东侧的一条小巷子内找到了肇事嫌疑车辆。

通过调取查询车辆信息,锁定了肇事车辆驾驶人就是肇事车辆车主金某。

无证驾驶 遇到盘查想“跑路”

通过书面传唤,肇事嫌疑人金某于第二天下午来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

经审讯,金某称他的驾驶证被交警部门依法扣留,当天晚上他无证驾驶上路,看到前方路口有交警设卡执勤,一时心慌害怕无证驾驶被处罚,随即掉头逆行想躲避交警的检查。谁料,与一辆三轮摩托车发生碰撞。

据介绍,金某的行为已涉嫌驾车造成交通事故以后逃逸,但尚不构成犯罪。同时,金某在驾车逃离过程中还涉嫌逆行、闯红灯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将依据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之后依法对金某实行了行政拘留15日、罚款2000元并处驾照一次性扣12分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或驾驶证吊销期间上路驾驶机动车是交通违法行为,严重扰乱道路交通秩序,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驾驶人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为他人的安全着想。同时,奉劝肇事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企图逃避处罚。(何沛 易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