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交警"网上车管所"上线 130余项服务可微信预约

2019-08-09  来源:中安在线

合肥交警"网上车管所"上线 130余项服务可微信预约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5日,“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网上车管所”正式上线,只要关注“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打开“网上车管所”链接,即可进行互联网面签、业务预约、办事指南及网点查询等一系列便民应用。

据了解,微信关注该公号后,市民可以通过手机进行互联网面签,通过互联网面签后,即可享受“交管12123”提供的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号牌的补换领、预选号牌、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驾驶人考试预约、违法处理等10大类130余项服务。

如已注册“交管12123”,但因手机号更换无法正常登录,也可直接通过互联网面签进行修改,无需再前往车管所办理。

除此之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微信预约需要办理的业务,只要在微信上选择自己要办理的业务、预约时间段,如实填写办理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即可生成预约成功的二维码。二维码图片作为取号的唯一凭据,请务必保存。

预约成功后,在预约时间前到达指定车管所,通过取号机扫描预约二维码,即可打印出预约号。预约号码优先级高于现场取号,可在预约时间段内优先叫号,节省现场等候时间。目前,预约办理只在车管所本部试用。

除此之外,“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还有服务网点查询和办事指南查询功能,选择业务种类即可查询可办理该业务的所有网点信息和所办业务需提交的申请材料。(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金林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