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不到网友要跳楼 合肥五旬辅警勇救花季少年

2019-08-09  来源:中安在线

见不到网友要跳楼 合肥五旬辅警勇救花季少年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因要见网友受到父母阻拦,16岁的花季少年欲跳楼轻生,关键时刻五旬辅警张大银挺身而出,救下少年并悉心开导,从而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8月5日7时30分左右,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上派镇某小区发生一起家庭纠纷,要求民警处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发现一名少年趴在家里客厅的沙发上痛哭,其父母也在旁边激动的数落着。民警一边安抚少年的情绪,一边向其父母了解事由。经对其父母了解得知,该少年名叫张某,男,今年16岁,因沉迷于网络交友,近日准备外出与网友见面遭到了父母的拒绝,当日早上执意要外出见网友再次遭到其父母的拒绝,双方从而产生了激烈的争吵,张某母亲激情失控打了张某几下,于是便出现了张某报警的一幕。

了解情况后,出警民警、辅警在现场对张某进行劝解,张某的情绪还是平息不下来,后张某从沙发上爬起来径直走向卧室,因其情绪不稳定出警辅警担心发生意外,遂跟其身后查看。当辅警张大银同志推开张某房门时,只见张某双腿已经跨出窗口,在这情形危急关头,张大银同志连思考的时间都没有,本能地箭步冲往窗口,死死地抓住了张某的胳膊,后在现场同事的帮助下成功将张某拖到室内。张某的行为吓坏了其父母,其父母紧紧抱着儿子痛哭起来。

为了彻底解决问题,民警一面将张某父母引到客厅进行劝解,引导他们教育孩子切不要冲动,同时,对张某进行安抚,民警以身边的案事例向张某讲解社会的复杂性,其还未到18周岁极易容易上当受骗,其父母阻挠其见网友也是因为这个原因。通过近半个小时的引导教育,最终平息了张某的情绪,而民警也一再的嘱咐其父母要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方式,随时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张秀 张欣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