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法院2019年司法网拍成交额超4亿元

2019-08-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019年以来,芜湖法院狠抓“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执行联动、执行规范、执行强制和执行信息化,其中,尤为注重深化网络司法拍卖。截止到8月7日,芜湖法院2019年网络司法拍卖成交额已超4亿元。

芜湖两级法院严格落实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要求,并及时将相关节点信息录入网拍平台,截止2019年8月7日,成交额4.12亿余元,节省佣金1691.89万余元。与此同时,稳步推进询价评估系统使用,市中院指定专人研究、使用、推进询价评估系统,在全市法院推广运用。

互联网+时代,网络司法拍卖和传统司法拍卖模式相比,具有范围广、零佣金、超便捷等优势,节约了司法成本,更大程度上保证了公开、公平、公正,加速推动人民法院执行财产的变现。同时,网络司法拍卖也让执行法官从繁重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切实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

深化司法网拍,是芜湖法院狠抓执行信息化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下一步,芜湖法院继续加强网络司法拍卖的同时,还将以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健全执行管理模式等举措,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奋勇前进!(叶起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