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二次饮酒驾车撞伤交警 涉嫌妨害公务被立案

2019-08-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随着这些年查处酒驾力度越来越大, 这句话已深深刻在广大司机的心中。不过,在池州有个“胆大”司机钱某,2018年酒后驾车被查,7月26日,又心存侥幸,再次饮酒后驾驶,民警对他进行酒精测试时,他突然加大油门逃离现场,并撞伤了执勤交警。

当晚8时50分左右,在池州市区翠屏路万罗山至碧水路路段,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设立酒驾查缉点,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钱某驾驶车辆行驶至此路段时,因为害怕自己饮酒被查,他加大油门想冲卡,但被执勤民警拦截下来。在民警准备对该车检查时,钱某突然又猛加油门,把执勤民警江涌带出了4、5米远,钱某乘机驾车逃逸。撞人后的钱某在齐山山南的一条小路上弃车逃离。民警找到钱某的家人后,希望其家人做好钱某思想工作。

当晚11时半左右,驾驶人钱某到一大队投案自首,经对检测钱某涉嫌饮酒驾驶。另外,经查,钱某于2018年8月因酒驾被处罚过。目前,民警江涌因右肱骨大结节撕脱骨折、冈上肌腱断裂、软组织挫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钱某因二次酒驾,民警依法对其做出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理。同时,因为拒不接受检查,撞伤交警,钱某还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市公安局贵池分局立案侦查。(汪玉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