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被盗孩子生病 民警破案同时捐款

2019-08-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一家四口全靠母亲一人打工养活,家境本就贫寒,不料刚发的微薄工资就被小偷入室光顾,发高烧的儿子因此也无钱看病。肥东县公安局一边破案,一边募捐了1000元,供受害人带孩子看病。目前,嫌疑人已被抓获,赃款也被追回。

7月24日,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常大姐报警:其因天气炎热,没有关门就午睡,醒来发现家中前一天刚发的工资2300元和一条项链不翼而飞。

办案民警赶至现场时,眼前的一幕让他们很是震惊。“约莫15平方米的房子,2张床、一个柜子、一张书桌,再也没有其他东西了。”出警民警葛军说,就在民警现场询问案情时,受害人的孩子高烧40度,因为无钱看病还在家中没有就医。

“我们几个人当场就募捐了1000元,让她在接受问询后尽快带着孩子去看病。”待受害人情绪缓和后,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常大姐系凤阳人,丈夫无工作,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全家仅靠常大姐一人在一家饭店打工维持生计。

由于案发地为城中村且多为自建房,地形复杂,人员密集,给案件侦破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新城派出所联合刑侦部门经过多次入户走访、现场勘察和视频追踪,最终锁定嫌疑人武某。8月1日凌晨5时许,民警在合肥市瑶海区一小区内将嫌疑人武某抓获。抓获后,民警马不停蹄地展开追赃工作,将受害人常大姐丢失的现金和项链悉数追回。

8月9日上午,肥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驱车赶至常大姐的租房处,将追回的2300元及购买的书包、文具、米、油等物品送到她手中,并叮嘱她注意身体,加强安全防范。常大姐哽咽着说:“感谢你们这么快抓到小偷,还送来了救命钱。”

目前,涉嫌盗窃的武某已被肥东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