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缉枪治爆 除祸患 护民安

2019-08-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充分展现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成效,全面掀起新一轮的宣传发动攻势,全力消除枪爆隐患,确保即将到来的祖国70周年大庆安全顺利进行,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部署要求,8月12日,滁州市公安局在腰铺派出所举办以“销枪爆 除祸患 保大庆 护民安”为主题的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现场会,再掀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新高潮。

枪爆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为确保此次销毁活动万无一失,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充分考虑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从清点枪支、登记造册、安全运输到销毁现场,都逐项进行了精心准备。此次活动共销毁各类非法枪支124支、管制刀具187把、弩12把。

强化枪爆物品管控,严厉打击整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都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强化管理,优化服务。2019年以来,滁州市公安机关共检查爆炸物品从业单位24家、涉枪从业单位38家,排查、整改隐患33起,发放宣传材料36000余份。组织全市爆破作业人员业务培训考核,培训爆破员、安全员、保管员、公安民爆监管民警300余名。推进全市“民爆云服务”开展,确保各地民爆企业正常使用“民爆云服务”平台,目前滁州市共有9家民爆企业安装云服务系统。

严打高压,确保安全。2019年上半年以来,滁州市公安机关共清查收缴各类枪支85支、子弹11623发、炮弹6枚、手榴弹1枚、管制刀具269把、弩4把。立案查处涉枪涉爆刑事案件6起,治安案件9起,刑事强制措施18人,治安处罚4人,抓获枪爆逃犯3人,连续七年实现危爆物品“三零”目标。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围绕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这一主线,全力排风险、除隐患,推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为即将到来的祖国70周年大庆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孙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