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在马鞍山市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2019-08-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8月12日上午,安徽省公安厅在马鞍山市马钢第一钢轧总厂开展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对公安机关收缴和群众主动上交的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进行集中统一销毁。

此次集中统一销毁活动以“销枪爆、除祸患、保大庆、护民安”为主题,马鞍山市作为此次活动的安徽省主会场,对来自合肥、阜阳、马鞍山三地公安机关收缴的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等违法物品进行统一集中销毁,其他地市作为分会场,按照统一部署同步组织开展活动。

当天上午9时许,销毁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公安民警向职工群众介绍近年来公安机关破获枪爆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展示了部分待销毁枪支和制枪工具,并向广大群众呼吁,非法制造贩卖、持有、私藏枪爆物品及管制刀具行为不仅造成社会危害,同时也已经构成违法犯罪,需要承担法律责任。10时许,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近300支非法枪支,1万余件管制器具以及2台制枪工具被投入炼钢炉中,瞬间化为铁水。

此次集中销毁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安徽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战果,彰显对各类违法犯罪严厉打击的决心,进一步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刘明培 鲍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