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组织力量赶赴宁国灾区展开紧急救援

2019-08-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影响,近日,我省宣城宁国市山洪暴发,不少村庄被淹,群众被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在省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下,马鞍山市迅速行动,组织力量紧急驰援。该市应急管理局为宁国运去数千床被子、800张折叠床等救灾物资。同时,马鞍山红十字公益救援队还派出十多人奔赴宁国开展抢险救灾。

连夜组织人员车辆及时运送救灾物资

8月10日以来,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我省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灾情。特别是我省宣城的宁国市因暴雨引发山洪暴发,受灾严重。省应急管理厅于8月11日启动救灾Ⅳ级响应,并安排各地紧急驰援。

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的要求,马鞍山市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连夜组织人员、车辆,及时将省代储应急救灾物资运往宁国市受灾地区,全力协助当地救灾抢险工作。

8月11日10时许,第一批救灾物资2000床空调被、800张折叠床从马鞍山装车。当日下午6时许,7辆满载救灾物资的货车顺利抵达宁国。8月13日,第二批救灾物资1000床棉被、2000床空调被也于当天上午11时从马鞍山运抵宁国灾区。

红十字公益救援队奔赴灾区现场救援

8月11日,宁国市山洪暴发导致群众被困的消息引发关注,当地网友呼吁紧急救援,人民日报连发3条微博,呼吁全国网友转发救援信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8月12日,马鞍山红十字公益救援队派出一支由15人组成的救援小分队,携带救援装备和无人机,迅速赶赴宁国受灾地区进行现场救灾。

按照当地相关部门的安排,当天,马鞍山救援小分队即赶赴受灾严重的宁国市南极乡,配合当地干部群众展开救援工作。

南极乡地处天目山北麓,这里山峦起伏。由于台风影响加上山洪暴发,南极乡的救援条件十分恶劣,不少山区道路被冲毁,并且出现断水断电、通讯中断的情况。

马鞍山救援小分队克服种种困难,依靠无人机做“向导”,全力搜救被困群众。当天,救援小分队徒步十几里山路,将一名被困两天的93岁老人安全背下山,转移至安全地带,同时,还安全转移了10多名受灾群众。

至8月13日,南极乡龙川村仍有部分群众被困山中。当天上午,马鞍山救援小分队及时赶至该村,准备对3名被困山中的受伤村民展开救援。

目前,紧急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廖岚钧 高先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