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召开

2019-08-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传达学习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全市法院工作,深入分析执法办案等面临的形势,部署诉讼服务体系现代化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解决执行难、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工作目标主线,狠抓落实,执法办案较往年同期有明显进步。在执行工作上,以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为抓手,积极开展春季、夏季集中执行行动,化解复杂疑难案件,促进执行结案率提高,深入推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突出抓好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团队建设、案件繁简分流等,提高执行实施效率。在强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上,坚持诉前调解、分流化解,推动诉源治理,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尽可能减少案件进入诉讼程序。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点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依法严惩,保持高压态势。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坚持教育管理和从严惩处相结合,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努力提升司法机关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按照今年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不懈抓落实,固强补弱,对标赶超,全力争先进位。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精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融入法院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中,以良好的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果;要继续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强化案件质效管理,强化均衡结案,确保预期目标实现;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准确把握尺度,对黑恶犯罪依法严惩,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大力向执行难进军,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执行效率,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王龙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