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集中销毁废旧炮弹、枪支和管制器具

2019-08-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集中展示全市公安机关治爆缉枪工作成果,积极深化枪爆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打击整治,根据全国公安机关“销枪爆、除祸患、保大庆、护民安”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主题活动部署,8月12日上午9时,芜湖市公安局在繁昌县平铺镇废旧矿区和三山区新兴铸管厂厂区内举行集中销毁战争遗留的废旧炮弹以及非法民用枪支、仿真枪和管制器具活动仪式,芜湖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红斌,繁昌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秦文涛参加了仪式。现场销毁了各类废旧炮弹37枚,民用枪支、仿真枪68支,管制器具263把。

2018年8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上级公安机关部署,继续扎实推进以“销枪爆、除祸患、保大庆、护民安”为主题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收缴非法枪爆物品,进一步强化了枪爆物品安全监管。据统计,全市共印制并张贴了最高院、最高检和公安部《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和《致涉危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致在校学生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共3.5万余份,制作并悬挂了宣传横幅160余副、展板10余块;共收缴各类废旧炮弹40枚,收缴并销毁过期炸药2827.6公斤、过期雷管614发、过期导爆索13900米,收缴各类枪支68支、军用子弹6769发、管制器具263把;破获挂牌督办涉枪爆犯罪案件5起,其中部级挂牌2起、省级挂牌3起,抓获涉枪爆犯罪嫌疑人31人。在强而有力地持续打击和声势浩大的舆论宣传之下,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涉枪爆违法犯罪案件同比下降88%。

芜湖公安机关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力铲除枪爆祸患,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提升群众满意度。凡是涉及危险物品的线索,公安机关都将一查到底,坚决查清非法制造的源头;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人员坚决依法严惩,对流散社会的非法危险物品彻底予以收缴。

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公安机关责无旁贷。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此次统一销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乘胜前进,扎实推进枪爆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整治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