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禁毒宣传广场舞联动主场活动在合肥举行

2019-08-19  来源:中安在线

活动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6日傍晚,合肥市和平广场灯光璀璨、人潮涌动,由合肥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合肥市总工会、合肥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瑶海区禁毒办、瑶海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全省禁毒广场舞联动合肥主场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促进禁毒宣传由进社区延伸到进家庭,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提升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省妇女联合会决定自7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舞动江淮、无毒人生”禁毒宣传广场舞联动活动。

活动演出

活动当日,合肥市、瑶海区两级禁毒办统筹协调各方力量,详细制定活动方案,专业的艺术家们与民间舞蹈团体同台献艺,共同呼吁全社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由合肥市曲艺团创作的快板《我想对你说》取材于合肥市近年来的禁毒工作;原创歌舞《一个养人的地方》讴歌和赞美合肥近年来的城市变化。

“晚上带孩子出来散步,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毒品知识的学习,这种形式太好了,大家在休闲娱乐中掌握了毒品知识”合肥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台下观众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禁毒委副主任刘定明,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张国锋,省文旅厅副厅长王靖、省总工会副主席胡东辉、省妇联副主席王希锦,合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马军等领导同省会近千名市民一道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开始前,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亲切慰问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优秀社工和禁毒志愿者代表。(皖公宣 记者 吴洋 张毅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