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肥西县举行法治阅读空间启用仪式

2019-08-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8月6日上午,合肥肥西县司法局在桃花镇柏堰社区,举行“红雨斋”法治阅读空间启用仪式,肥西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功杰宣布法治阅读空间正式启用,该县司法局及各司法所(办)负责人、部分社区居民参加仪式。随后,举行了青少年有奖法律知识竞赛,共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与会人员为获奖小朋友颁奖并合影留念。

据悉,肥西县依托肥西悦·书房红雨斋阅读空间和名邦书城城市阅读空间,分别建设了红雨斋法治阅读空间和名邦书城城市法治阅读空间。此次启用的红雨斋法治阅读空间占地950平方米,内有藏书约15000多册,设有法治阅读空间、综合服务区、借阅区、休闲区等9个功能区,它采取与日常普法推广活动相结合,使得法律知识在社区居民中得到进一步普及,逐步提升肥西的法治文化海拔。

近年来,肥西县司法局以法治文化建设作为重要支点,大力开展全民普法工作,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红雨斋法治阅读空间的启用是深化法治文化建设的创新举措,是践行法治进乡村、进社区的重要载体。启用的法治阅读空间以便民惠民为导向,突出公益性质,实行共建、双轮驱动、馆店一体,建设集阅读、活动、展示、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共享法治阅读空间。下一步,该县将秉承“公益+法治”理念,继续扩大宣传面,使更多的人了解法治阅读空间,参与到法治阅读空间的各项活动中来,多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活动,将法治阅读品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切实把法治阅读空间打造成为肥西的法治文化地标。(韩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