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19人实载50人!司机被拘 罚款六千元

2019-08-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核载19人的中巴车,竟然塞了50名乘客,几乎让人不敢相信,可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固镇驾驶员张某因严重超载被当地交警查获,并经检察机关向法院提起公诉。近日固镇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张某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据了解,被告人张某驾驶中型普通客车严重超员载客,从固镇县杨庙街道向固镇县城方向行驶。当行驶至固镇县城关镇时,被路面交警当场查获。经交警现场核实,张某驾驶的中型普通客车核定载客19人,实载50人,超载31人,超过额定乘员163.2%,属于严重超员状态。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驾驶公路客运车辆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院另查明,超载车辆中共搭乘8名儿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规定,公路载客汽车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因此,被告人张某驾驶的中型客车有1名免票儿童不计入载客人数。被告人张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作出上述判决。(陈昂 赵丽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