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休宁县司法局:法治“护秋”多举措 金秋时节“法”飘香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8-19 20:38:21

安徽长安网讯 休宁县司法局以“江淮普法行”“法润新安百村行”等活动为载体,多举措掀起又一波法治宣传热潮,用法护卫秋收惠及民生,让法治阳光沐浴丰收的田野。

连日来,休宁县委政法委组织县扫黑办、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等政法部门,先后在流口、五城等乡镇联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释法”大型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展示涉黑团伙作案工具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讲解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及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展出展板10余块,接受群众咨询54人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与此同时,近期来一个个身披“红绶带”的普法队员活跃在休宁县的各个乡镇,构成金秋时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入千家万户,走田间地头,到河边水埠,用汗水和脚步丈量普法路,在与农民群众唠嗑交流中宣传普及宪法、扫黑除恶、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禁渔清网等法治知识,将“江淮普法行”“法润新安百村行”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扎实开展“千名干警访平安”活动,在“访”中宣传法治、在“访”中发现隐患、在“访”中化解纠纷,成为该县司法干警的另一特色。8月初,渭桥司法所干警通过走访了解并成功调解了一起身体损害赔偿纠纷。当地一农妇2017年帮黄某家帮工做事时摔成骨折,黄某家至今没任何表示。该农妇刚刑满释放的儿子知道后,要去找黄某家评理、算账,该所司法干警了解情况后,及时制止了其儿子的冲动行为,立马召集纠纷双方进行调解,促成双方达成协议并当场履行。今年7月份,该县排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34件,调解成功134件,履行调解协议134件,调解率、调解成功率、协议履行率达到三个百分百,有力保证了秋收生产的顺利进行。(汪建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