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名交警设下“天罗地网” 123名 “酒司机”被“兜住”

2019-08-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喝了酒,凌晨开车上路肯定不会被交警查到。”这是不少酒后驾车司机抱有的侥幸心理。事实上,交警部门早已改变了夜查策略。8月16日晚至8月17日凌晨,合肥交警开展了全市第8次统一行动,对酒驾、飙车、非法改装车辆等夏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416名交警设下“天罗地网”,“兜住”了123名 “酒司机”。

酒司机“洋相百出”难逃处罚

当晚22点,行动正式开始。一名驾驶员在行驶至怀宁路与匡河路交口时,发现交警正在查酒驾,随即将车开到路边,下了车拔腿就跑。交警见状立即追了上去,将驾驶员及时抓获。后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检测,结果为35mg/100ml,涉嫌酒驾。

无独有偶,一名女司机也因酒驾在该路口被等候多时的交警“逮个正着”。有意思的是,这名女司机在酒精呼吸检测结果为40mg/100ml后,对呼吸检测仪器提出了质疑,“我没喝酒,这个仪器肯定有问题,我对检测结果不认可。”然而,就在交警准备带这名女司机去医院进行血检的时候,女司机却突然“变卦”了,承认她喝了点酒,还主动接受交警的处罚。

半小时内4位醉驾司机“落网”

在翡翠路与龙感湖路交口,交警仅用半小时便查处4名驾驶员酒驾,随后经过检测,4名驾驶员全部涉嫌醉驾。

“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这4名驾驶员检测结果分别为117mg/100ml、132mg/100ml、107mg/100ml和112mg/100ml,均涉嫌醉驾。我们将对其进行血样采集,一旦最终确定为醉驾,将依法吊销其驾驶证,同时我们将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移送检察机关。”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巡一大队铁骑中队长王健表示。

正当交警对涉嫌醉驾的司机进行处罚时,又一位司机被查出酒驾。只见这位司机面红耳赤,下车时还不时地说,“我没喝多!”在交警的搀扶下,这位司机坐上了一旁的警车,经过酒精呼吸检测,最终结果为83mg/100ml,涉嫌醉驾。

交警对非法改装摩托说“不”

你是否经历过在夏季夜晚,被非法改装过排气管、喇叭等部件的摩托车在市区道路上呼啸而过吓得胆战心惊?这种非法改装车辆的行为给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

当晚,在南二环银泰城附近,数辆大功率摩托车呼啸而过,远远地便能听到摩托的轰鸣声。随即,交警将这一群摩托车拦下,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其中一辆川崎大功率摩托车涉嫌非法改装。交警拧动油门,震耳欲聋的声音呼啸而来,这与车子本身的排气管并不吻合。随后,交警对车主进行了暂扣车辆的处罚。“我不是很懂摩托,就是偶尔骑一下,从来没想过要去‘炸街’,就是觉着这样改装挺酷的。” 车主介绍,回去后就把摩托的排气管重新改回来。

本次行动中,合肥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416人、车辆114辆(含摩托车76辆),共查处酒后驾驶123起(其中涉嫌醉驾45起),暂扣非法改装车辆26台,其他交通违法170起。(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