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陵中院、民盟市委和市三院送医下乡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8-21 18:08:51

安徽长安网讯 为把“五清一改”农村清洁行动重点任务做实推深,8月17日上午铜陵中院、民盟市委和市三院在开展“乡村环境美·党员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中,邀请市三院专家和医务工作者利用休息日时间,前往帮扶村枞阳县白梅乡柳峰村开展送医下乡扶贫帮困活动。市中院第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中院7月份开展“五清一改”农村清洁行动走访中了解到,部分村民希望能在家门口享受更多更方便的医疗卫生服务,随后积极与相关医疗机构沟通协调,在民盟铜陵市委和市三院大力支持配合下,组织8名专家和医务人员为村民们开展义诊。此次义诊在柳峰村村部进行,二楼大会议室坐满了前来就诊的村民。专家深入浅出地为村民讲授“糖尿病的早期诊断和规范监测”医学知识,讲解定期检查身体和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的重要性,鼓励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在随后的义诊中,医务人员热心周到为村民们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听诊心肺和白内障检查,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医疗咨询,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和诊断,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建议,指导村民合理吃药就医,并免费发放了药品与健康宣教材料。

市中院党员干警在开展8月份走访活动中,与“乡村环境美·党员当先锋”主题党日相结合,帮助贫困户清理房前屋后的柴草杂物、积存垃圾,解决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等污染问题,引导村民转变观念,提升他们自我清洁卫生健康生活意识。(文 吴天卉 图 于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