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淮北大鼓《一杯茶》在京参与信访保障誓师汇演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8-22 11:44:09

安徽长安网讯 8月20日下午,淮北市作为安徽省信访系统唯一代表,以淮北大鼓《一杯茶》为演出形式,参加国家信访局“迎国庆、展风采、强保障”驻京工作组党建工作交流暨信访保障誓师汇演活动。

整场演出以“一杯茶”调解法化解宅基地纠纷为主线,讲述了驻京信访干部用真心、诚心、耐心为普通老百姓排忧解难的真实故事,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展现了广大信访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品格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朴素情怀。

故事中,蔡氏三姐妹因宅基地问题与邻居发生纠纷,其父被气病住院,多次协调无果后,进京闹访并意图服农药滋事。省驻京信访干部得知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接劝,通过“一杯茶”调解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核实事情原委,分析事情成因,发挥京地互动机制,妥善处置了蔡氏三姐妹反映的信访问题。同时,通过省驻京信访干部耐心疏导教育,蔡氏三姐妹思想认识有了提高,以身说法协助做好信访调解工作。

此次汇演先后经国家信访局机关2次审查筛选、4次实地排练,得到国家信访局机关领导和省信访局领导充分肯定,通过汇演将淮北市信访工作基层创新典型案例——“一杯茶”调解法推向全国。 (谭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