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淮北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双态”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8-22 11:44:02

安徽长安网讯 淮北市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强化案件质量监督静态管理和动态管理,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构建新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新举措。

静态管理主要采取依据现有的规章制度受理、审批、指派案件,不越制度,不超时。组织承办律师认真学习司法部文件精神,引导承办律师明确方向、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承办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求辩护律师在会见被告人时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切实保障被告人的合法权益。

动态管理主要采取,案件指派办理过程掌控,了解案件办理进度和结果,申请人对办案的满意率,并对办案过程有无违规行为的监督;推行回访制度,对今年已办结的法律援助案件的受援人进行电话回访,了解案件承办人在办案过程中是否存在收取费用或者物品等违规行为,征求受援人对法律援助工作意见或建议,提升了法律援助服务效果;定时进行案卷评查活动。(张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