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结伙抢劫13起后逃走 男子潜逃23年终落网

2019-08-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凤阳警方经过23年不懈努力,循线追踪、精准研判、持续追捕,成功将一名潜逃达23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松抓获。

1996年11月到97年元月5日,凤阳县刘府镇凤淮路上相继发生多起抢劫案,有时犯罪嫌疑人还持有枪械等,一时间过往驾驶员、行人和附近居民感到惶恐不安,极大地影响了社会治安稳定。案件引起凤阳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和打击。专案组民警经过一段时间的便衣侦查和蹲守,相继抓获毛某凤、雍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成功侦破抢劫案13起。但该抢劫团伙李某松却一直在逃,后被网上追捕。

多年来,凤阳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松的抓捕,但李某松却似人间蒸发一般,杳无音信。今年8月初,刘府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开展入户走访时,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有群众反映前不久,在凤阳镇经开区某工地附近见到一人,很有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李某松,社区民警遂立即向所领导进行了汇报。由于李某松潜逃达23年之久,当年的照片与本人相差很大,即便是见面都不一定能认出。为了不打草惊蛇,刘府派出所决定通过联系该工地所在的门台派出所,以开展工地检查,开展外来人员登记核查为名进行暗中调查。

核查中,民警发现工地一名叫李某涛的男子系刘府镇人,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李某涛与李某松系兄弟关系,而李某涛长其在外地务工,根本不在凤阳,该工地上的李某涛极有可能就是网上在逃人员李某松。

“李某松,我们是凤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请跟我们走一躺。”

“你们认错人了,我叫李某涛,李某松是我弟弟……”8月19日下午,刘府派出所联系凤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赶到工地抓捕李某松时,李某松还试图蒙混过关,两名刑侦队员迅速给其戴上手铐。

据李某松交待:当年事发后,李某松乘机逃脱,先是逃到江浙一带躲了一段时间,后来由于当地对外来人员的身份证查得紧,李某松不敢到正规企业上班,只能靠打临工为生,也不敢用身份证登记住宿和乘坐交通工具,后来索性回到凤阳,但又不敢回家,便冒用其哥哥李某涛的名字,在凤阳、蚌埠等周边地区干一些零散活来维持生计,每次见到警察或看到警车都会心惊胆战。多年来,李某松养成一种习惯,每天早晨早早地赶到工地上班,晚上很晚才回到住处,极少与外面的人接触。

目前,李某松已被凤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张金好)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