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天长法院灵活执行措施助企业发展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8-22 11:44:02

安徽长安网讯 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天长法院采取灵活执行措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天长法院执结涉企案件618件,为企业追回货款1.2亿元。

天长法院在追执外债上下功夫,及时变现债权。针对企业在外地债权,该院组建了快执组,采取查封、冻结、纳入失信等措施,让企业债权及时变成真金白银。日前,天长法院通过到内蒙古满洲里查封了一公司银行账户、厂房,迫使该公司主动要求协调,使天长一家企业140多万元的债权平安落地。

在“放水养鱼”上下功夫,帮助渡过难关。针对一些发展前景向好但暂时困难的企业,天长法院慎用查封、冻结等手段,通过制定还款计划、设置担保等灵活措施,帮助企业渡过困难期。天长某企业拥有216项专利,以生产物理实验室设备闻名,却因资金链断裂,作为被告在天长法院案件有56件。其中,一申请人强烈要求将该企业纳入失信名单。考虑到该企业正参加一大项目招标,一旦“拉黑”,招标将“泡汤”,无异于“杀鸡取卵”。天长法院执行法官经做大量工作,最终取得了申请人的理解,成功促使该企业中标一大单,解决资金危机。

在市场清退上下功夫,盘活闲置资产。针对“僵尸企业”,天长法院积极启动“执转破”审理,解决批量涉企执行案件。目前,受理“执转破”案件5件,作出宣告破产裁定4件,解决了132件执行案件,优化了生产要素,维护了健康的营商环境。(吴勤海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