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院开展“江淮风暴”百日攻坚行动

2019-08-22  来源: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同时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大局,铜陵中院开展全市法院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之“江淮风暴”百日攻坚行动,并制定了攻坚行动方案。

百日攻坚行动的目标任务是着力提升执行工作效率,确保全市法院在统一行动结束后结案率和结收比排名位列全省法院第一方阵。行动内容是专项集中执行涉银行等金融机构、扫黑除恶财产刑两类案件。一是要求对涉银行等金融机构案件全面摸排,厘清底数,登记造册;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加快、加大处置力度,积极运用询价评估系统、网络司法拍卖,提高评估拍卖效率;对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而不履行的,依法采取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拘留、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措施;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对依法评估、拍卖后流拍的资产,依法进行以物抵债。穷尽执行措施、穷尽财产调查、穷尽执行方法,切实予以执结;系列关联疑难复杂案件,通过市中院提级执行、集中统一指定执行、协同执行等方式,集中化解,推进系列、关联案件的执行取得明显成效。二是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依法加大对已审结涉黑恶案件的财产刑执行工作力度,切实落实专项斗争关于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摧毁经济基础的工作要求;建立专门台账,对涉黑涉恶案件生效判决中财产刑移送执行的案件进行专门填报统计,高度重视在执行过程中对涉黑涉恶线索的排查梳理,并将发现的线索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向有关部门移送。

百日攻坚行动要求领导高度重视,各县区法院院长要直接担负起领导责任,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分类梳理任务清单,结合团队建设,统筹安排,确保减存控增取得实效。着力做好执行宣传工作,上下同心、形成声势。在办案人员、车辆、干警安全等方面加强保障,确保统一行动高效推进。各县区法院,每个月向市中院报告一次行动成果。市中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领导小组及时听取统一行动情况报告,对统一行动进展情况进行督导,并对成果进行通报,对成果显著的法院予以表扬,对开展不力、效果不明显的法院给予督办、批评。(李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