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休宁县板桥乡:“微服务·零距离”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8-22 11:44:02

近年来,休宁县板桥乡创新开展“微服务•零距离”基层社会治理,通过细化服务举措、改善干部作风、健全服务机制,搭建四大平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夯实基层平安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打造“网络在线”平台

依托信息公开平台,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让网民及时了解和掌握政府惠民政策、乡政务动态、涉农事务办事流程,提高群众办事效率,确保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得到有力保障。同时,时刻关注群众网络问政,积极回应政府热线和“鱼乐板桥”微信公众号留言。根据工作要求和季节变化,及时将护林防火、防汛抗旱、民生工程、法制宣传、扫黑除恶、计生服务等便民服务内容以短信、微信的方式告知群众,提高群众对政府各项工作知晓率、满意率。

打造“便民动车”平台

组织乡、村、组干部充分利用脱贫攻坚、民生工程、扫黑除恶进行入户宣传,深入各村组走访贫困户、产业发展大户、信访户、人大代表等不同群体,听取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及时排查化解矛盾隐患;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活动,组织志愿者队伍到村组开展集中服务,进行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宣传,开展农业种养殖技术培训,组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干群的业余生活。

打造“多元合一”平台

依托乡镇综治中心和为民服务中心,整合窗口服务资源,实行”一岗多能”,积极开展“六个一”服务活动(一张笑脸迎客、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暖心、一纸笔记首问、一颗诚心做事、一个电话反馈)和“一站式服务”,努力打造好综治维稳、劳动保障、安全生产、土地管理、矛盾调解、信访接待等各项工作融为一体的“多元合一”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同时,以“干部夜校”为载体,通过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

打造“圆微心愿”平台

以乡综治中心、关工委、妇联、团委、中心小学为主体,开展“微关怀、实现微心愿”活动,对三留守人员及精神病患者、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心理或物质上的微关怀,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实现一些微小愿望,以保障他们心理健康、生命安全。去年以来,帮助困难群众和三留守人员实现微心愿300多个,其中救助困难群众130人次;慰问困难群众,送出爱心羽绒服17件;为身患白血病的程某某进行政策咨询、联系救助单位25次,为患者家属开展奉献爱心活动7次,奉献爱心款4万余元;开展留守儿童、老人免费体检300余人次。

该乡把“微服务•零距离”作为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微服务•零距离”纳入干部的年终绩效考评和“村为主”考核,采取定期督查、随机抽查和跟踪检查等办法,加强过程管理,及时发现问题,确保取得成效。(吴志松 刘孝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