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玉舟强调

把牢政法领域改革正确政治方向 推动全省政法领域改革纵深推进

2019-08-2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8月2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主持召开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任务交办会。省高院院长董开军、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向改革任务主要牵头单位交办了《安徽省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意见>分工方案》,听取了省财政厅、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等部门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决定了财物省级统管、员额遴选等事项。

姚玉舟指出,去年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改革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改革、更大的决心勇气推进改革、更强的政治自觉落实改革,高起点谋划我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姚玉舟强调,要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政法领域改革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推进政法领域改革;要聚焦“任务落实”这个关键,把《安徽省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意见>分工方案》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施工图”和“时间表”,确保各项部署要求精准落地;要突出“组织领导”这个保障,省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省政法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为新时代全省政法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