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启动2019年“网剑行动”

2019-08-23  来源:中安在线

合肥市启动2019年“网剑行动”

合肥日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庐州海关(筹)、市委网信办、市邮政局等七个部门联合发力,重拳出击,正式启动合肥市2019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进一步规范网络交易市场,推进线上线下监管一体化。

此次“网剑行动”将充分发挥我市市场(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作用,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据介绍,“网剑行动”将着力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营造良好准入环境;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工作,营造良好广告市场环境;依法打击其他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有效净化网络市场环境;强化网络交易信息监测和产品质量抽查,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落实电子商务经营者责任,营造诚信守法经营环境。(张玲玲 记者 方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