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交警部门多措并举提升创建实效

2019-08-23  来源:淮南日报

淮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常态化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不断加强源头治理和现场执法,积极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氛围,进一步提升交通参与者在文明创建中的获得感。

针对行人不守交规乱象,交警支队大力开展文明交通专项治理,先后在49条主次干道、47个路口开展交通堵点乱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在主城区64个路口施划行人“请勿越线”字样等,在道路侧石施划停车标线4000平方米,增设标牌500余块。支队与各交警大队同步开展“个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等主题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并运用人脸识别系统,在沿街大屏曝光行人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

针对机动车违法停车,各交警大队组建起流动巡逻小组,在辖区责任路段开展不间断巡逻,每周至少开展1次违停集中整治,并与辖区城管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对问题多、情况杂、纠违难的路段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驾驶人不在现场或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违停车辆,一律使用拖车拖移。

针对高污染车辆,围绕淮河大道、洞山路等重点路段,农贸市场、建材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部署5处高污染车辆执勤卡点,实行24小时勤务模式。同时,安排16支错时执法小分队,加强对清晨、午间、夜间警力薄弱时段的管控力度,并组织民警便装便车开展“反侦查”,及时通知巡逻警力设点拦截查控,提升整治实效。

“下一阶段,我们将拿出绣花功夫,细针密缝,精准施策。”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将围绕创建工作,全面优化城市区域、路段、路口交通设施,实施微改造、微治理,力争把每个路口、每条道路的通行潜力发挥到极致,全面提升城市交通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记者 陈崇韧 通讯员 郭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