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民警练兵常态化 领导干部带头练

2019-08-2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关于“持续推进素质提升工程,全面提高公安队伍履职本领”的决策部署,根据公安部印发的《关于2019年至2022年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指导意见》,滁州市公安局党委决定从8月20日至12月底,组织开展机关民警示范训暨警务实战技能大练兵活动。

活动启动后,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训,机关全体民警同步训练。练兵活动以单警队列训练、基本体能、徒手攻击与防卫、武器警械使用等基本警务技能为主要内容。为保证全警练兵,同时不影响各警种的正常工作开展,市公安局针对场地特点,排出练兵计划,确保每个警种每周不少于一次一个小时的练兵。

8月21日,滁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率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机关民警约40人在市局机关大楼前开展了为期1个小时的单警队列动作训练。全体参训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完成了基本站姿、队列、敬礼、起步与立定等科目训练。训练中教官针对每一个动作,进行详细讲解,反复示范,参训民警纪律观念强,训练态度端正,对每一个动作细节虚心请教,反复练习,直至掌握。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练兵活动是在建国70年大庆安保和滁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阶段开展的,对不断强化民警实战水平,提升民警形象、素质有很大帮助。下一步,滁州市公安局还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机关民警警务实战技能大练兵活动,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也将根据市局要求,同步开展练兵活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