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公安局成功举办“警徽耀成长”暑期夏令营活动

2019-08-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8月16日下午,马鞍山市公安局“警徽耀成长”暑期夏令营活动在《人民警察警歌》的雄壮乐曲和营员们的齐声高唱中圆满落幕。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市公安局政治部、局团委承办,共有86名来自各分局、局直各单位民警子女参加,县局援疆民警子女受邀参营。

开展警营夏令营活动,是市公安局党委贯彻“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精神和落实从优待警、爱警惠警的一项重要举措。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彰德亲自审定活动方案,并就内容设置、安全保障等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确保夏令营活动的安全有序,市公安局政治部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活动事宜,制订实施方案,将86名民警子女分成两批次各4个组,每个小组分别挑选一名优秀青年教官担任领队,实行操行量化考评,并统一定制了夏令营服。此外,为了推进夏令营活动顺利开展,市公安局政治部、警校、特警支队、交警支队、刑警支队及各参营单位多方协调、扎实工作,在活动内容、营员编组、流程安排、活动场地、安全措施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考虑,将警察职业精神教育、队列训练、参观体验、团队拓展等环节引入夏令营活动,不仅得到了参营学员的一致欢迎,也受到了参与家庭的广泛好评。

在四天两期的夏令营活动中,市公安局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内容,旨在通过四个环节让我们的民警子女在警务观摩中了解警察职责,在队列训练中体会警察纪律,在分组考核中感知警察压力,在交流讨论中理解警察艰辛。86名小营员先后观看了特警战术演练、警用装备展示、交警铁骑表演和警犬实战抓捕,在交通安全教育基地通过安全知识讲解、情境模拟体验、观看教育警示片等内容提升了营员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期间还教唱了《人民警察警歌》,通过交流讨论和撰写体会让孩子们在心中树立起对警察职业的高度认同,由衷地为自己警察父母的职业感到自豪,搭建起孩子与父母沟通理解的平台。在警校集体驻训期间,孩子们克服炎热天气,由青年教官组织营员进行了队列训练、教授叠军被,通过参与内务卫生检查、评分和点评,孩子们的吃苦精神、纪律意识和团队意识得到增强。(方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