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购酒“捧场”白富美女友 百名男子被骗数十万元

2019-08-3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网恋”的白富美酒庄开业,大手一挥豪掷数千元“捧场”,收到的却是价格低廉的不知名红酒。近日,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成功摧毁一电信诈骗团伙。

近日,一名热心网友向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官方微博举报,西湖国际C座写字楼里一家名为启文有限投资公司涉嫌诈骗,蜀山刑警二队随即组织警力到现场进行清查。进入公司后,民警发现,约20余名年轻男女坐在自己的工位上,每个人专心致志用微信聊着天,但是微信头像都是年轻貌美的女性,与本人并不一致。民警通过检查微信聊天记录发现,他们所使用的微信皆利用白富美的身份进行掩护,并通过网络社交APP搜寻有一定经济基础的男士为好友,通过热聊,发展为男女朋友或暧昧关系。进入这个阶段后,“她们”就会表示自己家里的酒庄即将开业,希望对方能够支持下,帮助“她”销售一些红酒,已经动情的男网友大多会自己掏钱购买相当数量的红酒。

与之前的杀猪盘式诈骗略有不同,“美女”并不会要求受害人进行虚假网络投资,并且受害人付款后,“美女”真的会给他们邮寄红酒,只是并不是“她们”所说的数千元一瓶,而是从网上订购的不知名品牌红酒,价格低廉。这种以虚假身份和虚假事实故意欺骗他人的行为,是明显的诈骗行为。

警方通过核实资金流水发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有近百名受害人购买了红酒,诈骗总金额达数十万元人民币,由于每一笔被骗的金额都不多,所以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被骗。即使发现被骗了,受害人也碍于面子选择不报警。

目前,以蔡某为首的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追查中。(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