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老手”折戟萧县 民警查获多部“战利品”

2019-08-3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盗窃嫌疑人刘某某(男,69岁,江苏丰县人)在街上寻找作案目标时,被一名受害者认出。在萧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民警的快速行动下,将这名盗窃“老手”当场抓获,民警在其窝点起获了9部涉案手机。

经查,8月25日上午,嫌疑人刘某某骑着一辆全黑色电动车从江苏丰县来至萧县新庄地段。由于当日新庄逢集,因此人流量较大,刘某某借着拥挤的人群作掩护,伺机寻找作案目标。然而,令刘某某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一举一动已经全数落进了他人眼中。新庄镇村民李某的妻子于8月10日被偷走了一部手机,当时李某与妻子没有报警,但是却调了现场周边的监控查看。通过监控,李某发现偷走自家妻子手机的是一名骑着黑色电动车的男子,由于全黑色的电车在新庄镇比较少见,因此,当刘某某骑着电车一出现,李某就起了疑心,再加上其目睹刘某某翻动他人手提包的举动,李某几乎确认了他就是当日盗窃妻子手机的人。因此,李某一方面向新庄派出所告知此事,一边继续注视着刘某某的一举一动。

新庄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至现场,将还在“悠闲”溜达的刘某某当场控制,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在派出所内,民警通过查询,发现刘某某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面对指控,刘某某仍拒不交代犯罪事实。民警并未与其进行口舌之争,而是立即赶赴其位于江苏丰县的家中,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对其住所展开搜查。因刘某某有收藏“战利品”的习惯,民警在其家中起获了9部涉案手机。经过李某辨认,其中一部正是报警人李某妻子被偷的手机。在证据面前,刘某某无处狡辩,最终承认了自己的盗窃犯罪事实。

目前,警方正在加紧与其他受害者取得联系。8月25日,刘某某因涉嫌盗窃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刘怡君 李荣耀)

责任编辑:孙天艺